白坛子

【酒茨】游戏主播和他的三百字的情书(上)

游戏主播和他的三百字的情书(上)
酒茨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逻辑混乱,废话很多,流水账
很长,几千字

“喂,喂,听得到声音吗?”
[吞哥( ͡° ͜ʖ ͡°)✧ 终于蹲到你]
[prprpr,吞哥好帅]
[听得到听得到]
[(இωஇ )为什么我刷不出来]
[刷不出来的刷新重进或者换线]
……
弹幕一下子涌出来,酒吞随意瞄了几眼,可以听得到,便继续说话。
“今天我们开个新的游戏,正好练练手”
[不解说比赛了吗]
[啥游戏啊]
[不玩LOL吗]
[好的呐(´▽`ʃƪ),吞哥想玩啥就玩啥]
[(◦`~´◦)为什么我还是刷不出来!]
[刷不出来的刷新重进或者换线]

“今天不解说比赛了,我看了几场比赛发现质量不高没啥好说的”
“啥游戏你们待会就知道了”
[吞哥霸气侧漏啦]
[我特地蹲比赛解说的<(。_。)>,蓝瘦香菇]
[(˵¯͒⌢͗¯͒˵)我还是刷不出来,没有吞哥看我要死啦]

等打开游戏,酒吞稍微介绍了一下游戏背景。
“这是制作组给的内测版”
[一言不合就广告了吗]
[被套路了]
[我之前看XX玩过诶]
[最近满直播这个游戏😂]
[注意弹幕礼仪,不要刷别的主播,不然小黑屋]

“没事,就玩玩看,不好玩就不玩了。”
“这操作得手柄啊,有点麻烦,等我拿手柄”
[这游戏我看过,其实还不错的]
[我听见吞哥啪嗒啪嗒拖鞋声啦]
[……卧槽,为什么我没有听见]
[耳机党的福利prprpr]
[我也听到拖鞋声啦hhhh]

“你们都在刷什么鬼……”
“开头还不错,操作还好”
玩了一会儿,评价道:
“打击感做得不太好”
打到第一关boss:
“第一关boss就这难度了?”
“这评判标准很奇怪啊”

[感觉好难]
[手残党表示看看就好]
[这难度不科学吧]
[吞哥认真不说话的样子也好帅]
[😂感觉主播很认真地在评价这款游戏]
[是新人吗,我们吞哥做事一向认真可靠😘]

“打过了。”等第一关boss打完,酒吞才开始说话
“这判定有点问题,我到时候和制作组说一下”
“做为2D横版过关游戏,关卡上面难度系数有点大,画风做得挺精致的,BGM也挺好听的,不过手感不好”……balabala评价了好多
[我只想知道,制作组的人会看这直播吗😂]
[吞哥真的是一点也不口下留情]
[每次都这么狠,还有人敢把游戏给他介绍吗∑( ̄□ ̄;)]
[我们吞哥这么优秀,还缺广告费吗]
[主播说得好狠啊,一点都不留情面]
[如果我是制作组就不敢给吞哥游玩了]
[不给就不给呗,说得好像吞哥啥垃圾游戏都会接一样]
[……怎么突然戾气好重(´-ι_-`)]
[我也觉得,好怕怕]
[这么带节奏了,房管呢,出来工作啦]
[注意弹幕礼仪,带节奏的都已禁言,大家不用理他们]
[房管V5]

“……总体来说,目前给个6分,之后再继续玩。”
“刚刚有人带节奏了?”
“钓鱼钓得这么明显,不会有傻子上当吧。不用理他们,让他们自嗨”
“玩得有点累,开局LOL”
[吞哥原谅我˚‧º·(˚ ˃̣̣̥᷄⌓˂̣̣̥᷅ )‧º·˚我竟然上钩了]
[原来我是吞哥眼中的傻子(*꒦ິ⌓꒦ີ)]
[竟然是钓鱼吗……emmm]
[吞哥骂我傻子啦,吞哥一定是喜欢我( ͡° ͜ʖ ͡°)✧]
[前面的能不能要点脸……]
[我不管,吞哥骂我傻子一定是喜欢我ヾ(✿゚▽゚)ノ]

“你们怎么话题偏得这么厉害,今天就玩个几局就下了。”
等下播已经是几个小时的事情了。
洗漱完就躺在床上发微博,刷微博。
然后果然那个“变态”又留言了。
酒吞皱眉,这个“变态”是酒吞一个星期前看评论发现的,为什么称其为变态呢,这得从一个星期说起。

一个星期前,酒吞下播照例发了条微博并且难得附带了一张自拍,做为粉丝都知道酒吞基本不发自拍或者生活照,照片一出全体高潮,不出所料,几秒钟评论就刷刷上来,酒吞无事干而且平时也喜欢看粉丝的评论,然后他看见有趣的也会高冷地回几句,然后粉丝们就高兴或嫉妒或羡慕表示竟然被吞哥翻牌了。
酒吞然后就看到了一个人的评论,“主播好帅,请问主播艹粉吗?男的”
其实酒吞不喜欢这种评论的,以及同款的“我想给你生猴子”之类的话语,他的粉丝们也是明白的。基本上看见这种酒吞是不想理会的,不过那天心情难得不错,酒吞便高冷地回了两个字,“不艹”。
没有理会后续,放下手机睡觉。

没想到,那条评论被推上了热评。
“是新粉吗?吞哥不喜欢这种话,下次还是不要说了”
“吞哥竟然回你了,好羡慕”
“嫉妒使我丑陋(。ì _ í。)”
“竟然是男粉诶好稀奇”
“男粉有啥稀奇的,老子也是男的,就喜欢吞哥”
“(◦˙▽˙◦)我也是,听着吞哥声音感觉要ying”
“好想被吞哥回复”
“竟然炸出了好多男粉,不过还是我们女粉多啦л̵ʱªʱªʱª (ᕑᗢᓫา∗)˒”
“我觉得吞哥男女粉比例挺均匀的吧”

第二天起来,发现收到了一条私信。私信酒吞有空会看,但不会回,也不会全部看完,毕竟太多了。
这条私信是昨天那个求艹男粉发的,洋洋洒洒写了几百字,酒吞粗粗略过,主要内容就是:主播你好帅,我是最近看你直播,发现你声音好听人好帅,主播能不能艹粉,认真的那种……然后竟然附上了一张私照(露胸的那种)……
酒吞没想到现在变态如此猖狂,看完之后酒吞一阵恶寒,立马举报拉黑。
这件事他以为就过去了,也没想太多。
没想到第三天,另一个号私信,大致意思是:为什么拉黑了我,账号莫名其妙被举报了,我真的好喜欢你,我们约炮吧,再次附上私照(露腹肌的那种)……
然后整整一个星期,举报也没用,反正第二天会出现新的号,然后各种私信求约,然后各种私密照片,然后各种在酒吞微博下面留意。
变态也只是在网上,每天一私信,每天一私密照,酒吞虽然被骚扰但是他并没有太关注。他看着虽然不舒服,但是已经不会去理会,任对方随意高潮。
可是对方显然不满足于微博上的性骚扰,奈何没有接近酒吞的手段,只能每天自我YY。

在看似平静的微博里,某天酒吞微博突然爆炸,粉丝突然涨了五万。
然后自己竟然莫名其妙上了热搜,酒吞不明白,看了一下别人的@,又看了看粉丝留的言。
“你就是男主角吗?慕文而来doge”
“吞哥吞哥,你看了那文章了吗”
“这就是鬼爪写的人啊,不就是个游戏主播吗”
“怎么,游戏主播比你这屌丝了不起多了”
“呵呵,某粉就这素质”
“感觉好帅啊,慕文而来大部队(◦˙▽˙◦)”

一时间莫名其妙,然后进来原先@自己的那人微博,那是一条长长的头条文章……
博主先是@了自己的微博,然后大致说仰慕自己所以情不自禁写了以酒吞为主角的短篇小说,虽然是短篇不过也写了两万字л̵ʱªʱªʱª (ᕑᗢᓫา∗)˒。
看了那两万字小说,如果主角不是以自己为名,酒吞会称赞这部佳作。
酒吞看了看这“鬼爪”的微博,发现是个小说家,写恐怖血腥悬疑著名,有一批脑残粉称大神。
酒吞了解情况之后,立马发了微博:“谢谢你的喜欢,文章我看了挺不错的,不过我不认识请不要对我生活造成干扰。@鬼爪”
发出去十分钟,鬼爪转发并回复,“现在不认识不代表以后也不认识,我还想和你深入交流呢,(^v^) @唯我独尊鬼王大人”
emmm……没错,唯我独尊鬼王大人就是酒吞微博名,一个很中二的名字,新粉都说与酒吞性格不符,高冷成熟的吞哥竟然会取如此中二的名字,
而老粉则是呵呵一笑。
这个名字是酒吞五年前所取,那个时候酒吞十分狂傲,虽然是个新人但是一点也没有新人的谦卑,不爽就骂,无论视频还是直播一直都毫无伪装,只顾自己。
怎么样的人就有怎么样的粉丝,那个时候的粉丝全是一群中二少年,又或者是智障脑残粉,毫无理智可言,见不得他人说半点自己主播不好,然后称酒吞为鬼王大人。
那个时候的酒吞全是黑点,然而视频做得确实好,技术也确实棒。真正让他露出尖角的是他三年前的LOL游戏解说,以犀利独特的讲解使人眼前一亮,而且讲得生动形象,在角色与技能方面也讲得通俗易懂,让一些不玩游戏的孩子也能看得下去。
他的视频被营销号擅自使用,然后一转十,十转百……酒吞就火了,之后就被人签约做职业主播,粉丝哗啦啦上涨。随着他的红,他两年的黑料全被扒出,一时间粉丝又哗啦啦减少。
那个时候的酒吞已经不像两年前一样幼稚而自负,他因为网络的流言蜚语渐渐长大,成熟,而与他一同成长的是当初与他一样幼稚的粉丝,他们陪着自己喜欢的人改变着自己。
酒吞刚刚签约直播时天天被人骂,因为被扒出的黑料,即使不了解他的人也会特意过来骂他,更何况是嫉妒他一下子火的人。那个时候他的粉丝一直陪着他,房管每天都很辛苦,大家都以为酒吞会挺不过去,然而他却越来越火,他的视频越来越多人看。
酒吞某天突然在直播表示想改微博名,删了以前那些看了令人发笑的微博,不过他的粉丝却阻止他,因为那些都是他们陪伴他们喜欢的人的证据,见证着我们一同成长的证据。
酒吞细想觉得有道理,也不改名不删微博,以至于现在他以前的黑点还明明白白得摆在那里。不过他现在已经足够强大,不用去厉害那些黑的任何攻击。
而因为某次不小心暴露了自己的真名里面有个“吞”字,之后大家一致叫他吞哥,渐渐得没人叫他鬼王大人,那个时候的种种感觉随着时间都逐渐消失。

废话说了很多,咱们时间线再次回来。要说酒吞看完鬼爪厚颜无耻的评论,压根不想理人,奈何对方粉丝也多又不是吃素的,酒吞也不能直说自己嫌弃你们家大大,只能相对委婉点,“那就拭目以待吧@鬼爪”
“@唯我独尊鬼王大人, (v^_^)v 大大让我们好好相处吧”
然后互相关注了……

关注完之后几天也没啥事情,之前因为鬼爪万字文章而涨的热度也渐渐冷却,更加令人高兴得是那个变态大概是厌倦了,终于没再骚扰酒吞。

酒吞觉得那个小说家大概是脑抽风了,见他几天没来搭话酒吞也安心不少,然而世事难违,某天晚上鬼爪给自己发来私信。
“鬼王大大有没有兴趣配音啊?能不能帮我广播剧配个音(´▽`ʃƪ)”
“呃,不好意思我对这个没兴趣,我是个主播”
“(´⌒`。) 那好吧”
那个鬼爪没再多言,酒吞还默默夸他识趣,然这一切都是假的。
在第二天酒吞直播时,一个名叫“鬼爪”的人一下子给酒吞直播间刷了十个佛跳墙,看这名字不就知道是谁了吗,结合之前疑似告白文章,又加上现在的佛跳墙,那晚上弹幕一片“yoooo~”。

“你到底想怎样!”下播后酒吞立刻私信鬼爪,质问他。
“我只是觉得你直播很好,没别的意思啊,吞哥(◦˙▽˙◦)”
酒吞不知道为何很反感这个鬼爪叫自己“吞哥”,阴阳怪气的,不过也许是他自己想多了。
话题了了结束,然后负责人就来找自己了。
“你知道鬼爪小说要做广播剧的事情吗?”
“不知道。”
“人鬼爪跟我们联系指名要让你给男主角配音。”
“……姐,我只是个游戏主播。”
“游戏主播又不代表不能去干点别的,别的主播开淘宝也没怎么样。而且他这是有偿的,这小说挺火的,到时候广播剧火了你就又有一大批粉丝了,你说,谁和钱过不去啊。”
“我这连小说都没看过,况且我又不是专业配音的。”
“那就去看!人就要你,你到时候随便来,自由发挥!”
负责人想自己接这活,酒吞仔细想了想觉得自己干嘛和钱过不去,就同意了。
你情我愿的,这广播剧男主配音就这么草率得决定了,然后被给了个群,酒吞用小号进了那个群,里面是各角色cv,后期,策划等人,以及鬼爪这个作者也在内。
为了能把工作做好,酒吞开始补小说,一系列五本,不得不说如果不考虑作者是那个讨厌的家伙,这书剧情酒吞还是挺喜欢的。
熬夜补完小说,酒吞觉得自己接这活还是太草率了,如果配不好,大概要被鬼爪粉丝喷死。
唉……愁人。

这边酒吞在愁,那边鬼爪趁机开始与酒吞套近乎,因为他也参与此剧策划,他有明确正当的理由来找酒吞(正直脸),况且人还刷了十个佛跳墙,不理不好。
“吞哥在干嘛呢?”
“补你的小说”
“真的吗,你觉得怎么样?”
“不错”
“o(*////▽////*)q真的吗,被吞哥夸奖了好开心!!”
看着对方发来的颜文字以及这句充满少女心的话,酒吞一阵恶寒,有种错觉对方好像喜欢自己……
“嗯”
酒吞被自己的错觉吓到,不想再与对方说话。
“那吞哥你继续看吧,不打扰你了”
“好”

因为这部广播剧是为了之后拍网剧的一个试水,所以鬼爪他们很重视这个剧,请的cv也是圈里相对有名的大神,而大家交干音的速度也是极快的,到最后就剩酒吞一人没有交干音了。
于是鬼爪来催了,酒吞觉着配不出感觉,正好人作者不就在这吗,与其自己琢磨还不如直接问创造这个角色的人来得爽快。
鬼爪对于酒吞找自己聊天的事当然是欢喜的,在两人有心交流下,酒吞没几天就交了音,而策划他们对此也相对满意,说不上好但也挑不出刺。
酒吞因此也对鬼爪这人的厌恶感减淡了许多。
一个月后第一集广播剧在网络上发布,由于鬼爪本身名气不小,加之特意宣传,第一集一下子上了热搜。
路人粉听完后表示:感觉不错诶,配音都挺入戏的。
原著粉听完表示:emmm……后期做得不错,角色配得挺好的,不过男主声线与自己想得不太符合,总体打八点五分吧,期待下一集( ﹡ˆoˆ﹡ )
cv粉听完表示:o(*////▽////*)q我家大大好棒,戏感超强的,完全入戏啊!男主角是谁啊,是新人吗?声音好好听。
一部分酒吞的粉丝同时是混圈的,又是原著粉,听完广播剧认出了酒吞,立马去酒吞微博下讨论。
“吞哥竟然配了男主角ヾ(✿゚▽゚)ノ”
“吞哥竟然配广播剧了……我一直以为他就是个游戏主播”
“这剧不是那鬼爪写的嘛!吞哥竟然配了他的剧,emmm……有jq,有jq啊”
“(*/ω\*)情不自禁想站cp啦”
因为此剧,又让鬼爪和酒吞小火了一把,酒吞粉丝又上涨了些许,负责人很是欣慰觉得自己果然眼光长远。

广播剧预想是十二集,一集一个月,不过因为cv大大交音速度快,后期也很负责,本来预计一年做完的剧九个月便完成。
最后一集真是让粉丝哭得死去活来求继续出第二部,这么说来这次的试水也是很成功的。
两个月后鬼爪微博便说要开始拍网剧,演员在找,导演是……
不过这些与酒吞也没有任何关系了……这怎么可能(╯' - ')╯︵ ┻━┻
这九个月酒吞真的是,鬼爪借着分析人物感情的借口天天来找酒吞搭话,每天“吞哥”“吞哥”叫着,酒吞对这称号都要粉转黑了🙃。
好不容易广播剧完结,以为终于可以摆脱这个鬼爪,没想到自己还是太单纯了。🙃
“吞哥你在吗(*´ェ`*)”
每次看见鬼爪一称呼一颜表情,酒吞觉得做为一个男人,自己已经不行了,只想顺着网线冲到这个智障家里揍个几百下缓解自己被他搞出来的压力。(相识将近一年,酒吞已经不想维持虚假的和谐关系)
没错,就是压力。
自从广播剧被粉丝认出来,加之粉丝也知道鬼爪这人的什么万字文章,十个佛跳墙等等行为,导致两人cp不知不觉在粉丝圈火了起来,一年下来要不是酒吞自个心里清楚,不然早被粉丝们潜移默化以为自己真的和那个智障有一腿。
回过神,对面的智障已经发来好几天信息,“吞哥你在忙吗?”“( •̥́ ˍ •̀ू )吞哥你在干嘛呢”“吞哥😭”
“干嘛呢”
“嘿嘿嘿,吞哥你在呢😚”
“……你想干什么”
“吞哥……你看(*/∇\*)现在广播剧做好了,网剧也在筹划中,咱们也认识一年了,😊你说我们是不是要面个基呐”,末了又补充道,“哎呦,好害羞哦⁄(⁄⁄•⁄ω⁄•⁄⁄)⁄”
对于这个问题,酒吞一秒都没有考虑,立马回复,“不可能”
“!!!为什么?!”
“没空”
“你骗人!”
“嗯,骗你的”
“吞哥(ಥ_ಥ)  ,你看我都哭了”
“看不见”,又想到对方可能以这为借口,就补充一句,“不想看”
然后就是一小时的疑似撒娇(?),死皮赖脸模式地纠缠。为啥酒吞不拉黑他呢?很简单,怕他去直播间刷佛跳墙啊。某一天,酒吞深刻认识到什么叫“人傻钱多”,因为刷屏被酒吞拉黑,当晚跑人直播间连着刷了五个佛跳墙,现在酒吞粉丝没一个不认识鬼爪的,弹幕又是“汪汪汪”“干了这碗82年的狗粮”“yoooo~”“gay里gay气”。
无奈只能又把人取消拉黑,并再次警告,“你要再刷永远删除”。
“嘿嘿嘿,吞哥别生气,我给你做贡献呢😁”
“不需要,再让我看见你刷你自己看着办吧”
“不刷了,吞哥别气”
……
此时酒吞不敢把人拉黑,但也不搭理人。
近一小时被冷漠,鬼爪安静下来,以酒吞对他的了解,绝不会轻易罢休。
十分钟后,手机响了。陌生号码,不接。再次响起,酒吞接了,不是推销的也不是打错电话。
手机里弱弱地响起一句,“吞哥……”
“鬼爪?”
“吞哥!”
“呵,我没告诉过你我手机号。”
“嘿嘿,吞哥别这么冷淡啊,谁叫你总是找借口。”
不用说肯定是问自己负责人搞到的手机号,一点都没有要反省的意思。不过鬼爪的声音倒与自己想象的不同,看他网上那不着调的模样本以为是个活泼健气的声音,没想到本音却是低沉而又富有磁性的。
“吞哥,我们见面吧,我不想隔着东西与你说话。”
酒吞心想:你以为你是谁啊,还不想隔着东西说话。
但是酒吞也明白以鬼爪的人脉就算自己不告诉他私人信息,他肯定也早已知道自己的家庭住址等信息了。
见吧,见完就没这么缠人了。
“好。”
对比酒吞那冷淡到冷漠的态度,鬼爪显得热情得多,他太过兴奋与激动以至于根本没有注意到电话那边的人情绪是不对劲的。
挂断电话,酒吞头疼地揉着自己的太阳穴,那智障太兴奋了好几次想挂断电话都被打断,最后只能不高兴听着对方的叽里呱啦,偶然敷衍式“嗯”“哦”“行”。
等头不那么疼,酒吞扣了负责人的Q,“姐,你把我手机号给鬼爪了?”
没几分钟,对方回应了,“是啊,他之前突然问我要的,我看他也算个金主,你和他也认识这么久了,也就给了。怎么,你不开心”
“哦哦,没事,就他今天突然打电话被吓到了,没不开心”
草草结束对话,“没事”什么的都是挑好听的话来回复,对于轻易打破网络与现实界限,私自打算闯入自己真实生活的举动,酒吞其实是生气的。酒吞是个现实与虚拟分得很开的人,除了对自己粉丝会减少之间的距离,对于其他人哪怕相处得再好,也是不会透露自己一点点隐私。
鬼爪不知道,在他们正式要见面的时候,酒吞是打算来决裂而不是发展他们的关系。

待续——

注:1,酒吞是游戏主播,不过他并没有参加比赛之类的。
并且LOL比赛解说什么的并未带入真人,三次元
2,广播剧因为是花钱请人配音,后期,所以比中抓速度快很多,再茨木虽然参与策划但是基本也就打字,酱油,所以酒吞并未听过他的声音。
3,emmm……游戏平台请带入熊猫

评论(11)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