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坛子

【酒茨】执念 9

执念 9

酒吞在带茨木去正常的医院or咨询室和去八百比丘尼之间犹豫不决,随后想到依茨木的性子还是去人少的地方比较好,况且后者自己还算相识。
酒吞二话不说便带茨木去了八百比丘尼研究所,一个心理咨询师以及对精神病少有研究的女人,让酒吞也看不透的女人,除了红叶也只有八百比丘尼了。

八百比丘尼研究所所处位置极其偏僻,完全远离了大城市,道路弯弯曲曲,时陡时缓,勉勉强强一路开车过来。
茨木看着窗外从一幢幢的高楼,一栋栋挨着的低房,到不见人烟的小道,知道自己离家越来越远。
酒吞时不时瞟一眼从起来就没和自己说过一句话的茨木,虽然自己也没去主动找他说话。其实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做得是否正确。
“到了,下车吧。”
眼前是一幢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小楼院,与其说是研究所倒不如像一隐蔽的别墅。
小楼外围是结实的红石砖叠加而成,严严实实地被围绕着,唯有正门可以出入。进入院中便看到有几个孩童在玩闹,有个看似乖巧的女孩坐在草丛里,旁边抱着一个款式古老的玩偶,女孩时不时逗弄着玩偶,和它说话,还能隐隐约约听到“哥哥”什么的。远处还有个穿着盔甲的孩子,看不出男女,不过听那洪亮的声音喊着“没有人能击破我的防御!”然后挥着手中的玩具刀,应该是个男孩子。走到门口还看到一个在地上滚的小男孩,口中还念叨着“我是一把扫把,我是扫把……”
酒吞看着这些不正常的孩子,再看看茨木,茨木看着这些孩子在想着:难道在酒吞眼中我是这样的吗?
“进去吧。”

“啊啦啊啦,酒吞先生怎么来了?”八百比丘尼半掩着脸,和想象中的一样高深莫测。
酒吞最不擅长和八百比丘尼打交道了,只不过现在不得不交流。
酒吞也没急着先说茨木的事情,“前段日子遇见了伯父呢,伯父还是老样子,身体倒是健康得很,只不过心里还是念叨着自己的独女啊。”
“呵呵,酒吞先生和家父倒是有缘得很,不知家父是怎么和你说起我的?”八百比丘尼神色不变,还是那副安然自若的模样。
“唉,人老了,什么金钱名利也就没那么看重了,到时候十分想念自己的孩子呢,他也就和我说说对你的思念罢了。”
“呵,只可惜我注定不是一个合格的女儿。如果有博雅那种勇气便好了。”
“……无论怎么样,你终究是……大小姐,况且博雅他可是牺牲了一切才能换来现在的生活。”
“就别说我的事情了,还是谈谈你,以及这个孩子的事情吧,我可不觉得你今天来纯属是找我叙旧的。”撇去刚刚那一瞬间的忧愁,现在仍然是那熟悉的微笑,仿佛看透了一切的笑容。
酒吞简洁明了地说明了一下茨木的状况,因为一直无视茨木的存在和八百比丘尼交谈让茨木感到不爽,所以当酒吞要把茨木搂在怀里的时候,茨木避开了酒吞的触碰。
酒吞见茨木的动作,也没说什么,微微挑眉,心想:还有小脾气了呢!
“哦~是这样吗,那我就来问问这个孩子几个问题吧。”八百比丘尼露出一副很感兴趣的样子,微笑也真诚了几分。
“需要我回避吗?”
“当然……不用啦!我看这孩子这么黏着你,你还是待在这里吧。”

等八百比丘尼问完几个问题之后,了然一笑。酒吞等着她的答案,心里有些忐忑不安。
八百比丘尼见着酒吞那看似淡定实则紧张的样子,顿时起了恶趣味。“酒吞先生不必太担心,这孩子只需你好好陪着就是了,陪久了自然就没事了。:)”
“……”所以才这么不喜欢与这个可恶的女人接触,总是一副“我懂,但是我不说”,话也总喜欢说半句,偏偏拿她没辙,谁叫别人确实有那实力呢。
“怎么?酒吞先生不相信我?”
“不……不用吃药或者心里治疗吗?”虽然当着茨木的面问起这些会伤他的心,不过该问的还是要问清楚。
“那是当然,你好好陪着就没事了。”
看也不能套出什么话,酒吞只好牵着茨木向她告别,不过心里还是稀里糊涂的。
真的只有陪着就好了?

“怎么,还气着呢?”
回家之后就把自己塞进酒吞房里的被窝里,等酒吞晚饭做好了人还没出来,只能亲自去叫那个闹了脾气的小屁孩。
听到酒吞进来,茨木还特地把小屁股露出给酒吞看,一副“我不想理你”的态度。
“饭都做好了,你不饿啊?再不出来我就不管你了。”
“……”哼。
“那好吧,不吃拉倒,我自个儿吃。”
说完酒吞还真没管茨木,自己坐在餐桌上解决晚饭。
吃完后碗也不收拾,偷偷跑到自己房间,不让茨木发现。就看着茨木背对着门,偷偷在那抹眼泪。
得了,还不是要本大爷来伺候这个小祖宗。
酒吞上前不顾茨木的挣扎把他抱在自己怀里,见不能挣脱茨木就狠狠咬在酒吞的肩膀上,边咬边哭。
“你说你个男的,怎么这么爱哭,博雅那边的东西都白学了是吧!”酒吞权当给他当磨牙棒。
“唔——哼——”
“松口吧,吃饭去。”
“唔——”茨木坚决不松口,并摇头表示拒绝吃饭。
“傻样!”拍了下茨木脑袋,就保持着这姿势带他去吃饭。茨木见着饭之后,立刻松开了酒吞,坐在酒吞腿上开始扫盘行动。
吃饱后还心满意足打了个嗝,看来是吃太饱了,酒吞边揉着那微微凸出的小肚子,边说着,“现在能说话了不。”
“……不想说话……不想听……”
“又不是什么大事,反正看也看过了,该怎么样就怎么样。”
“真的?”
“不然早把你扔了。”傻不拉几的。
“嘿嘿!”茨木也终于开心地笑出来,还用头拱着酒吞的胸膛,被酒吞打了下屁股才停下。
“别傻乱动,肚子这边还疼不疼?”
“……疼!酒吞摸摸!”一看那就纯属撒娇,不过也不拆穿这个脸皮薄的家伙,酒吞就如愿地哄着茨木,给他吹吹,给他换药,伺候他吃药,帮他洗澡……

之后就是傻白甜了
我好像老岳父看多了……满脑子都是他的口音……哭唧唧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