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坛子

【酒茨】执念 10

执念 10

 

  自便与茨木一同拜访八百比丘尼之后,酒吞也不敢留茨木一人在家,就连早上也特意带到公司不愿让他麻烦博雅,幸好晴明,博雅也表示理解。只不过第一天把茨木带来公司,红叶便有了不满。

  红叶见茨木一刻不离酒吞的样子,酒吞和晴明大人也没一个解释,觉得有点妨碍工作,“酒吞,我觉得上班期间还是别带孩子来比较好吧!工作进度也被耽误了不少。”

  没错,在工作时间酒吞还得顾及旁边茨木的感受,时不时从工作中抽出注意力来看看茨木,根本不能完全投入到工作中。而红叶本身对小孩子的不喜,让她也不能一心一意工作着,不能控制自己不去关注那个小鬼头。

  “抱歉红叶,最近家里出了事,不好留孩子一个人在家。我尽量快点完成工作。”酒吞对此也表示不好意思,不过还是茨木的事情比较重要,所以只能对不起红叶啦。

  “......既然你都这样说了......”红叶也不再说什么,把自己投入工作中。

  本来以为红叶还会态度强势地抱怨,毕竟对方可是一个不喜欢孩子的工作狂,她能这么容易松口,酒吞也放心不少。酒吞又看了看拿了一把小凳子坐在自己旁边看着自己的茨木,“饿了没?”感觉最近茨木胃口不是很好,早饭也只吃了以往的三分之一,酒吞怕他已经饿了。

  “唔,不饿......”茨木迷糊地回答着,时不时用手托着脑袋点点头,大概因为无聊而困倦了吧。酒吞又再次放下手中的工作,把茨木抱到自己身上,摸了下他的额头确定他没有发烧后,揉着对方的小白毛,问道:“困了?睡一会。”说完搂着茨木把他往自己怀里带。

  “不......不要......”怕影响酒吞的工作,又想到之前那个漂亮却不友善的女人说的话,茨木挣扎着要下来。还是酒吞硬搂着他,警告他乖乖听话,茨木才不情不愿地靠在酒吞胸膛,敷衍性地眯眼表示自己睡觉,不过后来大抵是酒吞身上太过温暖让茨木安心,又或者最近几天的疲惫,茨木最终还是在酒吞怀里睡着了,直至中午吃饭。

  

  “茨木、茨木,起来了......”

  “呜——酒吞?”茨木揉搓着双眼,随后又马上被酒吞给制止,“吃饭了吗?”

  一醒来开口就是食物,真是个小吃货。“是啊,中午该吃饭了,带你去吃好吃的。”

  听到“好吃的”,茨木一下子清醒,“唰”地从酒吞身上跳下,满脸期待地望着酒吞。酒吞揉着僵硬的肌肉,好笑地问着茨木,“你想吃什么,嗯?”

  “我!我要吃烧烤、牛排、巴菲......”叽里呱啦从嘴里吐出各种东西,有些还根本不是午饭范围内的,见茨木有种永远也说不完的趋势,酒吞扶额无奈地打断他的妄想,“得了,你就跟着我走。”

  茨木(ˉ﹃ˉ)

 

 

  回到办公室,茨木继续坐在自己的小板凳上,酒吞继续处理自己的事物。片刻的安静过后,茨木有些许坐不住,无聊地玩着自己的手指,随后又无聊地摸着酒吞的办公桌,本来还想动一下桌子上的文件,却被酒吞呵斥。茨木一脸委屈地盯着酒吞,一动不动,生着闷气,直至下班时间。

  “吃糖吗。”

  “红叶?!”酒吞看见讨厌小孩的红叶竟然转性般开始主动和小孩说话,觉得自己出现了幻觉。而一向对喜欢对酒吞高冷的红叶也懒得搭理这个“酒鬼”,只是默默把糖放在桌子上,让茨木自己去拿,之后便高冷地走了。

  红叶内心:还不是看那个小鬼太可怜了。

  虽然讨厌陌生人,不过还是喜欢漂亮的东西的茨木,欢喜地吃着糖回到了家,心想着明天要好好回报这个美丽的小姐姐。

 

 

  第二天

  红叶上班看到自己桌子上的大白兔奶糖,又看看隔着酒吞桌子望着自己这边的白发小鬼。决定无视这堆糖以及小鬼期待的眼神,然后果然看到小鬼一脸失望,好笑地吃着奶糖觉得这个小孩子不是那么讨厌嘛。

  

  下午

  茨木收到了一盒德芙巧克力

  果然好看的人都不是坏人,就像酒吞一样~~好次!茨木愉悦地吃着巧克力,心里如是想着。

  而红叶悄咪咪瞄了一眼,看着茨木吃得一脸幸福的模样,觉得好笑却开心。

  

  明天买点什么呢?

 

  然后第三天,第四天......红叶与茨木就通过这种方式,不知不觉关系变好了?!至少茨木不害怕和红叶搭话,在酒吞不理会自己的时候还能去找红叶姐姐玩,而红叶也会从工作里时不时分心应答茨木那些让人无奈的问题。

  酒吞:......what the fuck???

  

 

 

  “你什么时候和红叶关系这么好了?”在床上,酒吞随意玩着靠在自己身上的茨木的小脚丫。茨木怕痒,尤其是有些地方特别敏感,一脸隐忍地被酒吞玩弄着脚丫,实在忍不住了就抖抖脚然后又老实地让酒吞随意动着。

  “我、我也不知道呢,不过她好漂亮哦,和酒吞一样!好看好人!”从小就有“颜控”趋向的茨木耿直回答。

  “嗯?喜欢她吗?想不想和红叶姐姐住在一起呢?”酒吞故意逗弄着茨木,不过也想着两人的喜好竟然相同。

  “喜欢的、不过、不过家里是我和酒吞的!酒吞是我的!不能一起的,不能!”

  “好啦,逗你玩呢,别这么激动,咦?这样就生气了?”戳了戳把嘴巴嘟起来,气鼓鼓的茨木,没想到这么容易就生气了。“真逗你玩的,况且别人还嫌弃和我们两个臭男人住呢,嘴巴还鼓起来,让我戳戳会不会戳爆啊。”

  “唔!不给戳,才不会爆呢!酒吞坏,不理你了,略略——”然后就从酒吞怀里钻出,留给背影给酒吞。不过还是忍不住偷偷转头瞧酒吞,在两人眼神正好对视上的时候,又迅速转头,一副“我生气了”,这在酒吞眼里就是变相撒娇。

  “刚刚还说我好看好人,真是说变就变。不生气了,我给你做好吃的。”食物诱惑大作战。

  “哼!”不理你!

  “可是随意点菜哦~再不答应就无效了哦,你真的不要吗。”继续诱惑~

  “......哼......”有点小心动呢,但是我才不会屈服,才不会,(口水)不会。

  咦,竟然不为所动,有点不科学啊。酒吞可读不出茨木内心的挣扎,只是单纯以为茨木竟然赌气到连饭都不想吃了。“真的不要?哎——竟然某人不愿意吃我也不勉强,我自己给自己吃——”

  说完话的酒吞还真的不顾还在赌气的茨木,走到了厨房,走到门口的时候还特意又悠悠说了一遍。

  被丢在床上的茨木:赌气还是吃酒吞的饭,这是个问题......是个屁的问题!当然还是吃饭最重要啦!!!

  “酒吞,酒吞,我不生气啦!我要吃糖醋排骨——哦、还有茭白——”边跑边喊着菜谱的茨木。

   ......食物大作战成功......

 

半个月之后

  和茨木混熟后的红叶,在某天突然没见到酒吞后面跟着的小鬼头,向酒吞投去疑惑的眼神。 

  酒吞:咳咳,呆公司太久也不好,茨木最近也开朗了许多,就让他继续和博雅练习去了。

  嗯——有点点吃味什么的,靠谱的成年男子酒吞怎么可能会有的。

 

 

难产出来的文,太久没写应该和前面的性格有些连接不上了

最近忙又懒,又在玩刀剑乱舞orz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