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坛子

【觉萤】无题

我只是单纯想些觉和萤草罢了,毫无剧情,烂尾也不管


微量酒茨


弱小的妖怪,只能依附于大妖,祈求保护。

你不要痴心妄想成为大妖怪了!你觉得你能和那传说中的酒吞童子比吗?

你只是个小妖怪,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小妖怪

弱小

······

吵死了,吵死了——

 

“嘁!烦得要死!想想看,今天去挑战谁呢?”红发女孩拿着她熟悉的老伴——铁棍去寻找下一个挑战对象。

 

“哇——我输了、我输了,不要再打了——”一位“被挑战者”低声下气地向女孩求饶,他实在没想到自己竟然轻敌了,这个看似弱小的妖怪竟然强得可怕。内心虽有不甘,碍于现状只能先投降求饶。

“哼!真弱,嘁!你知道该怎么做了吧!”

“这个······”

“嗯?难道你想反悔?”女孩把铁棍狠狠向那妖怪袭去,毫无偏差正好离脑袋只差一公分,插入地面。

“不——不不不,竟然你、您赢了我,这片土地就是您的了!”妖怪跪着,把头深深埋在地上,以示诚服。

“哈哈哈,这还差不多!”女孩抡起武器,高兴地走开,并没有注意到那位战败者充满不甘与仇恨的眼神。

 

今日之后,这片土地易主,而新的主人的名字——觉。

 

“觉大人,听说您又赢了呢,恭喜恭喜!”

“觉,不赖嘛,这里都能成头了。”

······

看,这就是强与弱的区别。弱小的妖怪附和于你,强大的妖怪忌惮于你。

到底是谁说小妖不许变强,呵,可笑。

 

 

躺在自己床上的觉,看着略些空旷的家,思考着,“嗯······小弟、食物、财宝······我好像没什么缺的东西了,哎,这里一个能打的都没有了,无聊!要不,下次去远的地方转转,顺便找个玩具玩玩······嘿,好主意!”

说做就做,单细胞觉第二天马上离开了这里,带着自己的武器。

“呜——不要打架,大家不要打架啊,哇——”萤草无助地握着手里的草,看着一群妖怪因为最近新来的妖怪而引发争论而准备动手的架势,萤草眼睛又开始湿润了。

“闭嘴,弱小的草妖!”

“哎——你除了哭还会做什么吗?”

“不过新来的那家伙该教训教训了,不然要坐到我们头上来了!”

“是啊是啊,听说那家伙把南大王给打了,还抢了他领地······”

“嚣张至极!打她!打她!”

······

本来就恼火的情绪一下子被煽动起来,一群妖怪准备去寻找那个新来的妖怪,决定好好教训教训对方。

“呜······”萤草只能呆在角落里默默看着他们的行为,听着他们的话语。她只是一只弱小的草妖,没有什么大本领和大家不同,“好可怕······”

 

“喂!草妖,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

“我、我吗?”不敢相信竟然有同伴会邀请她一同,这是被大家认同了吗。

“你到底去不去,磨磨唧唧的,给个话!”

“······如果、大家需要我的话······我,同——”萤草揪着自己的小草吞吞吐吐道,只不过那妖可没耐心等她说完,待她吐出“同”便打断她的话,只是不耐烦地告诉她时间地点。但是萤草还是很开心,觉得这是大家对她的认可,只可惜大家只是想拿她当个垫背的。

 

过了几天,妖怪们准确找出了新来的妖怪的住所,天蒙蒙就在人家门口堵着,大喊着各种不好的词语。萤草胆怯地躲在人群的后面,紧握小草不知所措。

“吵什么吵!都不能好好睡觉了!”觉披着凌乱的头发,一脸不满地抡着棍子出来,“来打架啊!快点,我还有继续睡觉呢!”把棍子砸到地上,嚣张地挑衅着,不出所料那群妖怪更加生气,一个个朝觉冲来。而本来躲在后面的萤草被有心人慢慢推到了觉的面前,看着之前冲上去的妖怪被觉一棍子打趴在地,萤草已经开始怂了,而原本生气的妖怪在萤草被推出去后也不再冲上来,而是对萤草喊着“草妖打死她”“快点上”之类的话语。

“哦?你很厉害吗?站起来!”觉目光立马锁定独自在前的萤草,举着棍子指着她。

“不——”

“快上啊!打赢了就让你加入我们!”妖怪们还在怂恿着。

“呵,你的‘同伴’在替你加油呢。”觉嘲讽着这个看着吓得快晕过去的女孩。

“我······”打不赢的,我不行的,对不起······短短几秒的时间萤草已经在脑子里过了好几个想法,最终还是被自己的懦弱打败,“不要打我,我不行的,哇——不要打我——”

在萤草认输的那一刻,她听见所谓“同伴”的嘲讽,“切,还以为能派上什么用场呢”“真是没用的草妖啊”“不愧是小妖怪,真没用”

当然觉也听见了。

“小妖怪吗······呵呵,你们惹到我了!”觉开始愉快地打架,也不顾在地上哆哆嗦嗦的萤草,萤草怕被伤到便把自己缩得越发小,紧抱着自己的头闭着眼,默默听着武器挥动的声音,妖怪惨叫的声音,以及低喘声。

等到什么声音也不在,只剩下喘息声,萤草怯生生睁开了眼,周围全是同伴,不过听那虚弱的呼吸声,因为只是被打昏过去了。看着站在“尸体”中间,立着武器的觉,萤草感觉帅呆了,一只强大自负的妖怪,与自己不同。

“好看吗?”

“不要打我!”

“嘿,打你又没成就感,我才懒得打你呢!你还没回答我,好看吗?”

得到了保证的萤草虽然依旧害怕不过身体也不是特别僵硬了,不过并不明白这个妖怪到底要问什么,只是木楞地回答着,“好、好看。”

“哼,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的战利品了,我,就是你的主人!”

“战利品?主人?”萤草不明白。

“哎,你真笨,就是你是我的人了。你叫什么?”

“萤、草。你、你呢?”

“我叫觉!你要好好记住哦!”

“嗯,觉!”

 

这个软乎乎,胆小的小草妖,看见她就好像看到了很小很小的自己,不禁想把她带回家。

反正玩具找到了,回家吧。

 

 

觉的嘴巴真的很坏,经常把萤草说得委屈巴巴,想要流泪,但是如果真的流泪,觉就会很嫌弃,所以萤草会尽量忍着不哭,不想让觉讨厌,因为觉是第一个对自己好的人,萤草不想失去她。

就算被说爱哭鬼,胆小鬼······也是喜欢觉的。

被带回领土的萤草被迫式地接受着觉的一切,尽管对于萤草来说有些困难,但是还是努力去接受着这陌生的一切。

然后在这里和觉一直一起,就算是打架,觉也带着她,只不过后来每次受伤萤草都得哭,觉也就不带着这个哭包子了。

 

“觉——哇,你受伤了!”一天,又去浪的觉带着一身的伤回来,萤草见不得血,心疼得要死,眼泪哗哗。

“不许哭!爱哭鬼!我这可是胜利者的标志,嘶——”不过还是很疼的,没想到对手这么厉害。

“不要动,我给你疗伤。”现在的觉每次回来多多少少都得带点伤回来,萤草觉得自己好没用,一点都帮不上觉得忙,于是她就趁觉不在的时候去向别人请教妖术,虽然很笨,但是好歹刻苦,最终还是学会了如何去治愈。虽不精,但是在觉受伤时还是可以让她不痛苦的。

“呵,开心点。我可是把西边杏林的地盘给赢过来了,下次你就可以光明正大去那里玩了,看谁还敢说你。”觉得意地笑着,一点都不在意自己受伤的事情,在她看来这是自己在变强的标志。

“呜,如果觉会受伤,呜我才不要呢······”

“喂!你这样子我不就白打了,真是!”故意赌气不理萤草,见萤草围着自己团团转,觉在阴暗处得意地笑:这个笨蛋还不是在意我!

 

 

觉在这里名声越来越大,而她也越发强大,强大到有人开始地下行动。

 

“酒吞大人,最近西边有个小妖特别嚣张,说什么要统治妖鬼,真是嚣张至极!根本不把酒吞大人放在眼里!她现在可是一路向这边慢慢打来,再过不了多久,我看那,她都能打进这里来了!酒吞大人,您看?”

“呵,你这是不相信本大爷的实力吗?”

“不不不,小的怎敢,只是替酒吞大人担心呐。”

“呵,终究是个小妖怪罢了,还不值得本大爷留意。”说完便继续喝酒,心里想着前段日子捡来的小鬼。

 

“酒吞大人怎么说?”

“还不是老样子,真是,难道还让那个小妖无法无天了!”

“大人前段日子不是捡到一个小鬼吗,我看对他也挺上心的,要不我们······”

 

 

自负的觉当然不会知道妖怪们想着怎么算计她,就算知道大概也是嗤之以鼻吧。

现在的她根本看不清什么,而作为旁观者的萤草却明白着。

“觉,最近会不会太······”

“嗯?你想说什么?”把玩着萤草的头发,随意问着。

“最近很多闲言碎语······我怕······”

“怕什么!那些家伙都是我的手下败将!”

萤草不好再说些什么。

 

 

如果要对付觉,那么就要先处理掉她身边的草妖,于是在大家谋划下,萤草开始虚弱。

起初只是单纯的疲倦,不想动弹,到后来没有食欲,人渐消瘦······

觉是不可能看着自己的小草虚弱下去的,她想了很多法子,如果不是草不愿意伤害别人,早就让她吞噬妖怪去了。

觉突然觉得自己其实并不强大,依旧的无能,连自己重要的人都无法守护。

在一天天崩溃中,突然有个陌生的妖怪对觉说了一段话,“觉大人,我听说那边酒吞的地盘有个白发的鬼子,据说他的血有祛除病魔的功效,我觉得这不妨一试。”

“酒吞的地盘吗······”对于传说中的鬼王,觉还是有所忌惮的。

“觉大人不必担心,那鬼子也只是在边角区域,就算过去,酒吞也是不会发觉的。况且我觉得,我觉得觉大人也是很强大的,这个传说中的鬼王也不过是传说罢了,你觉得呢?”

被虚荣心包裹着的觉在妖怪的恭维下,竟然真的开始产生“鬼王酒吞也不过如此”的想法,安顿好萤草之后觉便去了鬼王酒吞的地盘。

 

见到那个白发鬼子的时候,他的周围全是让人不舒服的瘴气,大概是怨念太深的缘故,不过隐隐约约还有个不属于本人的妖气,只不过心急的觉并为多想。

为了草,她二话不说朝鬼子冲去,只想着速战速决,而鬼子看似弱小却也能在觉的手上撑个几回合,但还是赢不过从小打到大的觉。

鬼子瞪着眼倒下,看着觉朝着自己走来,也许是想杀了自己吧,只不过真的这么容易吗?

在觉要砸下棍子的那一刻,一股强有力,带着杀意的妖气冲自己袭来,觉凭着直觉勉强躲开。

“谁!出来!”

“呵呵。本大爷以为是谁呢,原来是个小妖怪,竟然还敢来本大爷的地盘伤本大爷的人。”酒吞庆幸自己为了时刻关注茨木而设下的东西,看着自己捡来的东西被人伤成这样,不可说不生气。

“你就是酒吞?我看也不过如此嘛!”觉式挑衅。

两人也都是急性子,不喜动口舌,还是直接上手比较合适。

一来二去,觉渐渐开始吃不消,而鬼王还是像猫逗老鼠一样,消耗着自己的体力。

强大的妖力直冲自己,只能勉强躲过,若躲不过身上便就多了道血淋林的伤口,鬼王也不是善者,能多狠当然有多狠。

“哼,小妖!”

这就是鬼王吗?无尽的精力无穷的妖力,这个人,自己真的能比得上吗?

不可能的······

 

“没力气了吗,那便、去死吧。”

他能轻而易举地杀了自己

这就是鬼王。

自己真的无法比,我还是太弱了啊······

走马灯回忆着自己的过往,记忆中最多的还是那个爱哭鬼,变成了一副惨兮兮的爱哭鬼。

 

那个笨蛋可是在等着我呢,怎么可以死在这里!

 

酒吞也没想到小耗子竟然还有体力逃跑,一不留神被逃走了,不过还是茨木的伤要紧,也没在意那个小妖怪。

 

 

萤草看着满身是血的觉,一脸无措,而自己却只能无力地躺在床上,哭泣着。觉已经把所有力气用来回家了,靠在床边的觉实在抽不出精力去哄那个爱哭鬼。

“觉——觉——”

“吵死了,我还没死呢!咳——”

“血,觉!呜,觉你不要死啊,我不要你死!”想要帮觉把血擦掉,却怎么也擦不干净,想要用妖术治疗觉,然而生病的自己已经没有那个妖力去施展妖术,“觉,对不起!哇——你不要死,嗝,呜······”

只恨自己为什么这么笨,永远学不会高级的妖术,只恨自己为什么身体这么差,拖累觉,让觉变成这样子。

讨厌弱小的自己,好讨厌,好讨厌·····

 

“哭什么呢,你······不知道······我最讨厌你哭了吗······”好累,和鬼王打完架之后好累,从未这么累过。

“那我不哭,嗝,觉不要睡觉······”

“笨蛋,低头。”

萤草乖乖低头,然后觉亲了她的嘴角。

“!”这是第一次被亲吻,心酸酸的。

“我喜欢你哦,我的······小草······”

觉实在太累,渐渐闭上了双眼,她需要休息。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