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坛子

【酒茨】游戏主播与他的三百字的情书(下)

游戏主播与他的三百字的情书(下)
烂尾注意

见面的日子是周末,为了意境好点,鬼爪选了个酒吞压根没去过的咖啡厅。明明是休息的日子,里面人却没几个,进门还有服务员询问是否有预约。
呵呵。
幸好鬼爪已经在那里等候多时,见酒吞进来马上从位置上站起来接他。
见到人第一眼双方都愣了几秒,鬼爪就不用说了,大概是酒吞真人比照片还要帅气让鬼爪更加心动。
而酒吞则是被鬼爪的相貌吓愣了几秒。鬼爪左半边脸无疑是十分俊俏的,让女生看到肯定是能称男神的等级。然而他的右半边脸,却有一个巨大的红色胎记(大概)遮住了整个右脸 乍一看确实会把人吓到。
几秒后,两人都察觉到自己不礼貌的举止,略微尴尬笑了笑,然后入座,再然后稍微简略得介绍自己。
两人当然不会单单喝个咖啡聊着天,不过当服务员把菜单拿过来时,茨木——也就是鬼爪,又不小心犯了了错。
那份菜单里面的食物是酒吞没有听过的,当然价格也是可观的,对于在现实中就是普通老百姓的酒吞来讲这份菜单他是拒绝的。
“吞哥你想好点什么了吗?”
“……我不忌口,你看着点吧。”随手把菜单放下,然后见茨木游刃有余地与服务员交流着,与自己不是一个圈子的人呢。
点完菜之后,茨木双手撑桌,笑眯眯看着酒吞,“吞哥,看见我如何?”
“嗯?还成吧,也就普通人的样子。”
“……”茨木想问的问题并不是这个,然而酒吞还是看穿了他,“果然吞哥就是吞哥啊。”
稍后他爽朗一笑,“看见吞哥灵感就上来了呢!”
“嗯?”
“也不是什么事,就是遇到瓶颈期了,码不出一个字来。”
这么说来,自从广播剧开始之后,“鬼爪”好像就没出一门新书了,不过酒吞也没太关注对方也不是很了解内情。
“是吗。”酒吞敷衍回复着。
“哇,吞哥等我一下,我写一下大纲……”茨木拿出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的本子和笔,刷刷刷,低头认真地写着。
这小子认真的样子比那不靠谱的样子顺眼多了。酒吞恶意想着。

等茨木停下笔,菜正好上来,两人便安静地享受着晚餐。
不过,酒吞不太喜欢吃西餐,与自己磕磕碰碰地使用餐具相比,茨木显得优雅得体得多,如果右半边不那么残念,这种应该很受小女生喜欢吧。
在酒吞时不时看茨木的同时,茨木也会用余光观察着酒吞的行为,见酒吞那糟糕的餐桌礼仪,脸色也不太愉快,茨木心中有些懊恼:是我刚刚那不顾对方的行为……还是选错了地方……明明是想讨吞哥开心的。

一个小时的用餐结束后,两人走出咖啡厅,停在了茨木停车的隐秘小巷旁,这时茨木提出邀请,“吞哥,有个地方晚上挺好玩的,要不要去看看?”
酒吞拒绝了。他从口袋里拿出烟盒,给自己点燃一根,又扬手示意茨木,见茨木摇头拒绝也不勉强他了。“我之所以答应和你见面也是为了说清楚些东西,”他吸了一口又缓缓吐出,有些东西还是说清楚比较好,“这是我们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以后无论现实还是网络我们都保持距离吧。”
“吞,吞哥?我不太懂——”
“你懂的,鬼爪。”酒吞叫的是他网络上的名字。
“吞哥……给我个理由,我们明明才刚刚开始……为什么!是我做错了什么吗?”
“呼——”酒吞把烟丢在地上狠狠碾碎,“鬼爪,我长话短说吧,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这个理由我不接受!我不接受!”茨木脸色有些扭曲,“明明好不容易见到你了,明明可以开始了……”到后面就开始嘀嘀咕咕,酒吞也听不清对方在说什么了。
酒吞觉着有些烦躁,想喝酒了。“没事的话,我就走了。”
在酒吞准备转身时,茨木一拳砸了过来。
“握草!你疯了!”酒吞毫不犹豫反击。
“我不许你走!”茨木又准备一拳砸过来,不过被酒吞制止,不过这也成功引起了酒吞的怒火。
两人竟然在巷子里互殴,幸好这里并没有人来,最后当然是年长的酒吞把茨木打扒下来,狠狠踩在对方胸膛。相比茨木脸上的凄惨,酒吞倒显得游刃有余。
“该说的我也说清楚了,你别纠缠我了。”酒吞毫不犹豫转身要走,茨木想爬起来阻止他,可惜酒吞并没有手下留情,茨木现在根本无法动弹。
茨木眼中的酒吞背影越来越小,他感到一丝丝绝望,他自暴自弃朝那方向吼道,“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啊,吞哥!”
然而酒吞的脚步连顿都没有顿一下,直至他的背影彻底消失,茨木一个人在小巷里哭了。
酒吞那天喝了很多酒。

茨木自从那天起再也没有找过酒吞,酒吞也安心不少,毕竟他不太会应付死缠烂打的人,能说清楚就太好了。
不过因为两人有不少cp粉,零零碎碎也能听到对方的一些消息。听说鬼爪在写新书了……听说新书里的主角性格与吞哥很像……听说……

再然后大概粉丝也明白他们两闹掰了,也渐渐不愿意再提起“鬼爪”这个名字,当然还有强硬坚决的cp粉还在默默啃着这对以前的恩爱粮,偶然在直播间提起也被房管警告了。
酒吞偶然瞄到弹幕,看见“鬼爪”这个名字,突然觉得怀念又觉得又遥远,又陌生。其实从两人见面以来也仅仅过了八个月罢了。

突然某天“鬼爪”这个名字,再次与酒吞上了热门……
#最浪漫的情书#
起因是一个鬼爪狂热粉丝发了一条微博,并@鬼爪以及酒吞:握草!难道只有我一个人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吗?每天等着大大更新的我,把新作翻来覆去看了n遍更不用说以前的书了。前段日子终于完结,然后今天我再去重温,突然发现了这个大秘密!【以下附上截图】@鬼爪@唯我独尊鬼王大人
图里是鬼爪那新作的各章标题,然后标题的第一个字合起来竟然是一封告白情书。
“握草,惊了,什么鬼@鬼爪大大求解释”
“_(:зゝ∠)_只有我一个人觉得博主太闲了吗,竟然会关注这东西还整理出来”
“这就是传说中的真爱粉吗,自愧不如orz给跪了”
“这是鬼爪给吞哥的告白?!@鬼爪,@唯我独尊鬼王大人”
“作为两人的cp粉已死而无憾”
“……鬼爪竟然是真基佬吗,我还以为是那些脑残腐女粉说着玩的”
“鬼爪和那个游戏主播不应该闹掰了吗?我之前在那个人直播间提了句鬼爪大大,就被房管禁言了,不会是鬼爪单相思吧”
“握草说起那个鬼王真是要气死人,我也是在直播间说了几句鬼爪就被禁言了,真TM搞笑,也不想想广播剧以来蹭了多少鬼爪的热度”
“我们吞哥也是很火的好吗,需要蹭你家的热度吗?再说了,一直都是你们的鬼爪大大死缠烂打我们吞哥,我们吞哥都懒得搭理你们这些人呢”
“(:3_ヽ)_大家不要吵架啊,戾气怎么这么大,作为同时喜欢他们的人压力好大”
“现在微博‘小学生’太多了,打字都不过脑子”
“不要被恶意带节奏啊”

酒吞再次不清不楚被粉丝@,在直播间被刷屏,耐着性子顺藤摸瓜找到了原微博,也了解了事情的详情。
然后……不得不说,那份“情书”有些感人,也仅仅是感人罢了。
当事人并没有回复什么,酒吞也不愿趟这趟浑水,老老实实做着自己的游戏主播。
本以为没几天热度应该下去,不过大概是低估了鬼爪这人的热度,这个话题竟然越刷越火,牵连了很多人和物。
在负责人的催促之下,就在酒吞打算找鬼爪谈谈的时候,人已经发了一条微博。不过那条微博内容看得让酒吞想顺着网线冲到那人那边打几拳,原因无他,仅仅因为鬼爪这条微博与其说解释还不如是大方承认自己对酒吞的喜爱。
好了,现在人同性恋身份确实,被他喜欢的酒吞也被人恶意揣测是同性恋。一时间,掉粉涨粉,不亦乐乎哦,气得酒吞立马联系了鬼爪——用电话。
“吞,吞哥!”看见来电显示的茨木,立刻接起电话,并激动地叫喊着。
“……你那微博什么意思呢!”酒吞也不想虚假地寒暄,二话不说就开始质问对方。
茨木被对方有些凶狠的语气搞得一愣一愣的,开口已经结结巴巴,脑里飞快转着想着自己怎么惹吞哥不开心了,“什,什,什么微博啊……吞哥,别生气……啊!是昨天那条吗?”
“嗯。”
“吞哥,你知道这件事了……你那你看到那个了吗……”显然茨木脑回路与酒吞不在一个线上,他一想到自己喜欢的人看到了自己的告白,₍ ⸝⸝· ᴥ ·⸝⸝ ₎。
“……现在是说这个事的时候吗!”
“对,对不起。”虽然还没想到自己做错啥了,但下意识就道歉了,然后想了想,又冷静地回复道,“吞哥,我只是不想再偷偷摸摸下去了,也就是向大家出了个柜,这事与吞哥没关系。”
“呵,没关系?你的那个微博已经影响了我和我的粉丝们,在你做那些蠢事之前怎么不想想后果呢。”
“难道我喜欢你就有错吗!我也只是想让人明白我喜欢你啊!”觉着吞哥把自己对他的感情想得极其不堪,茨木有些难受,难受得又想到第一次与吞哥见面的那个时候,想哭了,“我也没想把吞哥你牵扯进来的啊……”
“……蠢货!”酒吞把电话挂断了,等茨木再拨过去时已经没人接应了,这是真的再次被吞哥讨厌了吧。
茨木被中伤得连着几天没有去看微博,没有去看酒吞的直播。

几天之后,微博上对鬼爪或者酒吞恶意的发言,将近被删除了百分之八十,并且被举报。然后原本漠不关心,甚至有些原本对鬼爪恶意觉得是对方害自己吞哥被人怀疑被人辱骂的粉丝们也一同开始抵制那些对鬼爪恶语伤人的人。
等茨木有精神上网的时候,事情的方向已经完全变成了祝99。
然后点入#最浪漫的情书#话题一看
“(*´_ゝ`)吞哥也太宠鬼爪了吧,这要是单恋我还真不信了”
“本来对吞哥一点都没好感,觉得糟蹋了鬼爪大大的感情,没想到啊没想到”
“作为女友粉的我还能说什么,当然是选择原谅你们啦(:3_ヽ)_祝99”

???脱离网络的几天,感觉错过了一个亿ರ_ರ ...
#论那天吞哥到底说了什么#

当然感觉自己被酒吞讨厌了的茨木是不会特意去询问酒吞的,于是他还是默默窥屏酒吞直播间。人虽傻但还是有点智商的,看着一条条弹幕也了解了来龙去脉,虽然因为自己用小号发了一条询问弹幕而被关小黑屋。
茨木觉得,可能,或许吞哥没有这么讨厌自己,毕竟他还帮了他呢!于是他怀着忐忑的心情,拨打了酒吞的号码……
“喂——”那边是懒洋洋的声音。
“吞,吞哥!”
“干嘛。”
“吞哥我喜欢你!”听着声音,忍不住再次表白,然后听到耳边传来无奈的一句,“你是白痴吗”。
“喜欢你!真的好喜欢你!喜欢……”一遍遍诉说着自己对对方抑制不住的爱意,好像再不说出,那份情就要随之溢出。
“你是发什么神经,”酒吞对茨木的行为有些头疼,“好了好了,我知道了。”
“吞哥,你为什么……要帮我?”
“就你这智商,竟然还学别人写情书。”说完,便挂了电话。
“……”茨木拿着手机愣住了,过了十分钟,突然捂着脸蹲下,“是这样子的吗……”

今夜亦无眠。

完结撒花٩꒰。•◡•。꒱۶

后记:
附上原本人设:官能小说家和游戏主播

酒吞:官能小说家,因为其巧妙的构思和独特的写法,以及各种play而受人喜欢,办过几次签售会。
茨木:游戏主播,喜欢播血腥暴力的游戏而被封过几次直播间,后来收敛了一些改播枪战类游戏,表示不喜欢玩策略类游戏,不喜欢动脑,玩游戏就一个字,莽。

【主播,上啊,不要怂】
【一个字,就是莽】
【哇,第一次见到把策略游戏玩成枪战游戏的人】
【主播怎么都不说话】
……
一条条弹幕在闪,不过茨木在专心游戏也无法分心去看弹幕。
自从前段日子自己在🐻直播上的直播间第三次因为血腥暴力被人举报而被封之后,茨木一怒之下换了个直播平台,目前在🍙上直播。
而被封有阴影的茨木,到了新的直播平台上老实了许多,至少不再播那些禁播的游戏了。
“……死了,不好玩,换游戏了。”第n次死亡,茨木再次肯定自己不适合玩策略类游戏。
“我玩个轻松点的!”
说着打开了使命召唤……
冲上去对敌人突突突,压根不躲弹,然而死不了。
边玩边兴奋得叽里呱啦,弹幕里一片“666”。

另外,打算出三篇番外₍ ⸝⸝· ᴥ ·⸝⸝ ₎,也许有豪车



评论(2)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