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坛子

【酒茨】执念 8

茨木和酒吞的日常生活也稳定下来:白天酒吞工作,茨木给博雅带顺便锻炼身体 。晚上回来吃饭洗澡,然后开始教学内容,抽查昨天教的知识,然后娱乐小会,睡觉。
酒吞和茨木对现在的生活十分满足,不过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说有时候有个不谙世事的小孩也是件麻烦事,偶然欲望来了也只能忍着,想想自从茨木来了之后就再也没去过酒吧419。酒吞叹气不知是遗憾还是别的。

只不过平和的日子总会出点事情。
最近几天酒吞和晴明突然开始忙碌,因为公司的事情天天要加班。博雅倒还无所谓反正都是成年人谁少了谁都能活,不过茨木倒不行了”,毕竟还是个小孩子,敏感又缺乏安全感,生活能力也是零。
前一两天,酒吞直接把茨木交给博雅,等到加完班和晴明一起回来,接茨木回家。这个时候茨木已经昏昏欲睡,不过还是坚持等着酒吞来接他回家,让人心疼。
第三天茨木却怎么也不愿意晚上待博雅家里,只想要在自个家等酒吞回来。
“你一个人在家不害怕吗?去博雅那里还有饭吃,有人陪。”酒吞把茨木抱在怀里,劝说着顽固的茨木。
“不要!我不要去博雅家,我要在家里!”茨木气呼呼的,头发好像也感应到他的感受,也微微炸毛起来。
“我得很晚才回来,你真的不害怕吗,晚上一个人在家里?”酒吞把茨木刘海掀起来,抵着他的额头注视着他。两人靠得极近,呼吸交织在一起,分不清是谁和谁的。就这样静静对视了十几秒,酒吞惨败。“好了好了,那你得答应我几件事。”
听酒吞答应自己的要求,茨木也不再皱着眉头,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
“第一,你得在博雅家吃完晚饭才能回来。第二,你自己无聊就去看书复习我教你的东西。第三,最最重要,不许晚上等我回来!你困了就去睡!懂了吗?”
“唔……懂了。”前两个要求茨木倒无所谓,当听到第三个要求时,露出不满的神情,不过如果不答应酒吞肯定要反悔,茨木只能努着嘴,不情愿地应下。

第三天,酒吞比之前更加忙碌,回来的时候都已经一两点了,这个时候房内开着灯不过那个等的人已经睡着。茨木抱着被子整个人缩成一团,酒吞尽量放轻动作把自己洗漱完,想在不吵醒茨木的前提下进入被窝,可惜他太低估了茨木的敏感程度。
酒吞一触碰到被子,茨木就迷迷糊糊地问道,“酒……吞?”
“嗯,你继续睡。”酒吞上床之后,把茨木调整了下睡姿。
“……好,晚安。”茨木意识依旧处在迷糊状态,不过人已经下意识往酒吞怀里钻。
“晚安。”酒吞安慰性的亲亲茨木的额头,把钻到自己怀中的家伙搂紧也开始进入睡眠。

之后几天酒吞越来越忙,连晴明和红叶都直接睡在办公室了,酒吞还是坚持着回家,毕竟家里还有个人等着他。
夜里加完班,已经两点半了,看着酒吞又要回家的架势,晴明有些不太赞同地看着他。
“你这样来来去去身体会吃不消的吧,我知道你担心那小家伙,可是你也得考虑一下自己身体啊。你干脆就直接把他交给博雅算了。”
“不了,你也太小瞧我了吧,这点程度还不算什么呢!况且茨木他晚上在陌生环境会睡不着的。”酒吞一副“本大爷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
瞧酒吞那自负的样子,晴明也不好再劝说啥,他爱咋滴就咋滴吧。

然而又过了几天,那真的是不睡在公司是不行了的节奏。case催得紧,程度又到关键时刻,大家都紧绷着一根弦,尽量发挥着自己的精力。连酒吞也感觉到自己家公司两头跑是不行了,没那精力了。便打电话告诉茨木,说到茨木,最近因为工作的事情对他关注得很少,平时回来的时候对方已经睡着了,早上也赶着去上班也没什么空闲时间交流。等电话被接通的时候,酒吞有种恍然如梦的感觉,好久没和他好好说过完整的一段话了。
“喂,茨木是我,酒吞。”
“酒吞?怎么了?”茨木盯着窗外黑漆漆一片,想着酒吞今天又会什么时候回家。
“呃……最近我应该都要睡公司了,现在正是关键的时候,我也不好掉链子。就想问问你,你一个人能行吗?”
“……我没问题啊,我都十岁了,不小了!”
“真的?”
“真的呀!你不用担心我了好好工作吧!”
“那你白天的时候好好听博雅的话,如果一个人实在受不了干脆就和博雅睡,懂了吗。”
“嘿嘿,我没事的,一个人睡也不怕!你去忙工作吧,拜拜!”
“嗯,拜拜。”
精力疲惫的酒吞没有注意到茨木的声音有些开朗得过分。
挂断电话的茨木一个人静静拿着电话机,站在那里许久。
当天晚上就彻底失眠。

“茨木,你黑眼圈都出来了,昨天睡不好吗?”博雅有些心疼地抚摸茨木的眼角。
“没事的,昨天看动画片看得太晚了,忘记睡觉了。”
“这样啊。虽然动画片很好看但是也要乖乖按时睡觉,不然个子就长不高了!”
“嗯嗯,我知道了!”
博雅就这么被简单地糊弄过去了。

回家后的茨木依旧是彻夜难眠,不过早上还是会装出一副精神满满的样子,不让博雅怀疑。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
第几天了?
茨木在床上认真地思索着这个问题。

一只酒吞,两只酒吞,三只酒吞……十只酒吞……二十只酒吞,二十一只酒吞……一百只酒吞,一百……一只酒吞,两只酒吞……
无限循环着。

等酒吞忙完之后,整个人都放松下来,接下来又会放假好几天。虽然现在已经十一点了,不过酒吞还是决定回家睡觉,茨木肯定也很想自己吧。一想到茨木,酒吞整个人心情都愉悦起来。

站在家门口,里面漆黑。
小心地打开门,茨木自己的房间紧闭着,微弱灯光从门缝中溺出。
还没有睡吗?也许忘记关灯了吧。
轻手轻脚走到房间门口,听到奇怪的声音。
“茨木?”推开房门,房外的酒吞,房内的茨木都愣住了。
“你在干什么。”酒吞的声音变得低沉,隐藏在黑暗中的面孔不知道现在是什么表情,与平时不同的声音不知道表达的是什么情绪。
茨木的房间里,不,应该是床上各种凌乱。床单被罩枕头都已经变成一堆破烂,地上散着一片片羽毛。而处在床中心的人,正拿着一把刀对着自己的身上划弄着,看着身上那一道道不分轻重的伤痕,就知道身体的主人是多么得不爱惜自己。不过茨木也确实没有爱惜自己的身体,在酒吞进来之前他就如一个不知道痛觉的玩偶,操作着那把刀随意地在自己身上“画画”,把自己的身体搞得血淋淋的。
“酒、吞?”茨木就像个人偶一样僵硬又缓慢地移动着头的方向,看着酒吞,手下的动作也在听到酒吞的声音后停住。不过本来想刺下去的刀因为手一瞬间的放松还是硬生生划到了身上。
“你在干什么!”酒吞上前一把夺过茨木手上的凶器,还在茨木愣神的状态下边call晴明的电话边简单帮茨木止血。
“!酒吞!你知不知道现在是大晚上,打断——”晴明好不容易回家能和爱人亲热,刚刚起来的暧昧就被这通电话给消退了,还想好好怒斥一下酒吞,没想到倒被酒吞硬生生打断了话语。
“少说废话!你把萤草号码给我!快点——妈的,你再乱动试试!”茨木趁酒吞说话期间开始挣扎,被酒吞不耐烦呵斥,这是酒吞认识以来第一次对自己这么凶……茨木忍着眼泪不让酒吞发现。
“你在骂茨木吗?你们怎么了?你可别冲动啊!”
“没事,你把萤草电话给我,茨木受了点伤。”单手把茨木双手压到背后,另一只手和晴明通话。
“茨木没事吧?要不要我们过去看看?”晴明把萤草电话号码给了酒吞。
“具体详情下次再说,先挂了。”
然后又拨通萤草电话叫她过来。

“茨木和酒吞怎么了?”博雅隐约听到电话另一边的声音,有些担心。
“不知道,酒吞没说,不过茨木好像受伤了,酒吞挺生气的。”

把茨木包扎完的萤草看看大的又看看小的,虽然很好奇发生了什么事,小的身上怎么会有伤痕,不过现在的气氛还是保持沉默比较好。
“那个……酒吞……伤口已经处理完毕,基本不用担心什么……呃,消炎药记得吃然后定期换药,然后忌口什么的……”
“嗯,我知道了。谢谢你了萤草,幸好有你在,你先回去吧,要不要我送你。”
“不,不用了,我有人接!那我先走了!”“xiu”地从这压抑的气氛中逃走。

只剩下两个人,酒吞把给萤草看的微笑收回去,面无表情地看着一直都低着头的茨木。
“睡觉吧。”
“……好。”
躺在床上的两人,茨木在里,酒吞在外,茨木背对着酒吞把自己缩成一团,想把自己与墙角融为一体。酒吞倒没背对着只不过距离隔得远,平时一直搂在怀里的团子不在了,觉得身边空荡荡的。
说是睡觉,谁都明白谁也没那心思睡觉。在酒吞听到身边低声抽泣的声音后,不耐地起身,离开被窝,吓得茨木一下子忘记了哭。

在阳台
酒吞靠在栏杆上,抽着还久没动过的烟,没啥表情地看着外面零星的灯火。
茨木则默默站在酒吞身后,静静看着他抽烟,不发出一丝声音。

也许过了十分钟,也许过了一个小时,等酒吞从思绪中抽出,感觉已经过了很久。
“妈的!真难抽!还是酒好。”他把香烟头捻在栏杆上,转身看着站在自己背后许久的茨木。
后悔吗?后悔把他带回来吗?
不后悔。
即使是他不正常?
……

注视着茨木的眼睛,那双眼里只有他,也只存在他的眼睛。
我不后悔。

酒吞上前抱住茨木,像要把他捻入身体般,茨木紧搂着他的脖子,放声大哭。
“不能控制吗?”
“我控制不住!我控制不住!酒吞,我难受,我难受……”
心疼地抱着那个不久之前还是素不相识的男孩,“茨木,明天我们去看医生。”
“……好……别抛弃我。”求求你……

咱走得是意识流,请大家自行想象片段
还有茨木为什么不划手臂划身体呢?
因为身体被衣服包着不容易被人发现啊






评论(6)

热度(38)